Pages

2016年3月24日

不轻易发怒

3月24日

能控制他灵的

箴言十六章32节
32不轻易发怒的比勇士好;能控制他灵的比能攻取一座城(好)。

原文精要
控制,מָשָׁל〔mashal〕。这字是「统治」、「制伏」的意思。
灵,רוּחַ〔ruaḥ〕。这字可译为「气」、「气息」、「生命」。

经文省思
这句箴言再次提到不轻易发怒(即:长鼻子)的优势。一个不轻易发怒的人比一个勇士还要强,因为他像一个君王一样能够知道如何统治他的「气」,以及他整个生命,这远比一个君王可以攻取一座城还要好。原来,能够控制自己的人就是一个不轻易发怒的人,要做一个不轻易发怒的人的要诀就是要学会如何控制、管制、统治自己的心。
今天,是谁在我们心里和生命里作王?若是我们的怒气在统治我们,我们需要学习来控制它。有甚么方式可以帮助我们控制怒气?

(文/谢挺博士,摘自天道书楼《慧于神》;信息由新加坡环球圣经公会提供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